世间总有和风来
导语:和生活才是真正的故人相交,和生活才是真正的生死托付,和生活才是真正的风雨同舟,它需要信任和尊重,它需要力量和担当,它需要和生活去拉近距离,需要和生活说真话,说真心话。
 禅是什么,禅不好说。禅首先是一种生命的历练,它需要勇敢的智慧,它需要信念的笃定,它需要内心的从容舒缓,它需要内心的平静和祥和。禅更是一种洞察,它是内心的清澈与坦白,是内心的磊落和洒脱。禅是洞察生活的纷扰,超越于生活的困惑,活出对生活的升华意识,而不是盲从于命运的安排,或沉迷于命运的苦难之中。
  
 
 
     今年春天,我们种了一池荷花,有一句老话说“不深不浅种荷花”,因为亲自种荷花,才深深的感知“不深不浅正种荷花”。生活的烦恼是什么?不要执着,不要泥足深陷,要思考一个度。不深不浅种荷花,不是和那些烦恼死磕到底,也不是迷失于生活的高低粗糙之中,勇敢的接受生命当中所有的苦难加身,而不是伤害的认定。
  
  愿意活成更好的自己,愿意活成更好的生活,愿意向着自己的未来、自己内心期待的方向去发展,我们更需要生命苦难的真正历练。身临其境而不是身陷泥中,如此活泼而不是如此悲凉,如此幽默而不是如此寂寞。
  
  活成生活的生动活泼,活成生活的从容呈现,我们更需要一种内心的突破,突破内心的隔阂、局限、偏见和对立。不是在生活当中盲目的去奔波,而是活出对生活的深刻尊重、深度链接、深度观照、深度转变。
  
  和生活才是真正的故人相交,和生活才是真正的生死托付,和生活才是真正的风雨同舟,它需要信任和尊重,它需要力量和担当,它需要和生活去拉近距离,需要和生活说真话,说真心话,做真心人。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