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让创新成果“跑”全球
导语:智能科技与产业国际合作、全球知识产权保护和创新发展、金融科技发展最新趋势
  进博会让创新成果“跑”全球
  
  进博会上的Robelf小贝机器人同工作人员交流互动。
 
  
  
     新华社记者 李 贺摄
       
      智能科技与产业国际合作、全球知识产权保护和创新发展、金融科技发展最新趋势……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多场聚焦于“创新”的高端论坛陆续举办,来自全球多个领域的企业、专家围绕创新话题进行了分析与研判。与会人士普遍认为,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不仅是引进优质商品的平台,也是创新合作的平台、对接国际标准的平台,为全球共享创新成果提供了有力支撑。
  
  创新交流启发的盛会
  
  “会飞的汽车”“无线充电”“用AI唤醒十二生肖”……进博会上,大量“黑科技”展品抓人眼球。在参展企业看来,开放与创新彼此促进。开放为创新提供推广与合作的沃土,而创新也使开放更具活力、不断迈上新高度。
  
  “我们强调以开放的态度与全球合作伙伴共同推进智能制造,实现‘一站式’产品制造的数字化转型。就此而言,进博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合作交流平台。”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高级销售工程师王守成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在三菱电机的e-F@ctory智能制造展区,记者看到了一款今年9月份刚推出的工业用PC。王守成介绍,这款工业PC可以对生产现场数据进行实时处理与分析,并给出改善工艺的方案。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进程加快,包括三菱电机在内的全球众多企业都在努力把握住这一机遇,并寻求在进博会期间加强技术创新方面的合作。
  
  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医疗科技公司,美敦力在进博会上展示了30多种全球先进的医疗科技和产品,包括全球首款无导线心脏起搏器,它以极小的体积实现了更加微创的植入方式和风险更低的佩戴方式;闭环胰岛素自动输注系统,它结合人工智能算法帮助患者更高效地管理血糖……“期待通过进口博览会这个国际盛会,与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行业的创新者共同展示医疗科技带给我们的未来启示。”美敦力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顾宇韶说。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