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都市圈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导语:3月20日下午,由我校和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洛阳都市圈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举行。洛阳市政协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我校校长梁留科等出席座谈会。
  3月20日下午,由我校和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洛阳都市圈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举行。洛阳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洛阳市委主委肖宏滨,全国政协委员、我校校长梁留科,洛宁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李成出席座谈会。来自济源、焦作、平顶山、三门峡等地市与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城建学院等高校九三学社各支社成员参加座谈会。
  
  梁留科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九三学社洛师支社的发展情况,表示在《洛阳都市圈发展规划(2020-2035)》发布之际,各位专家学者会聚洛师,共议都市圈文旅融合的高质量发展,体现了大家勇于担当、敢于争先的作风本色。会上,梁留科作了题为《洛阳副中心城市与都市圈建设研究》的报告,他从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的现实背景、现实基础、定位体系、重要载体、重要内容、对策建议等六个方面展开,指出洛阳要加快提升城市能级,补齐都市圈短板,打造中原绿肺,建设全国研学旅行示范城市,争创全球设计之都。学校将依托旅游管理作为国家一流专业、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和优势特色学科的专业学科优势,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洛阳都市圈献策助力。
  
  座谈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洛阳都市圈文旅融合发展恰逢的三个好时机”“洛阳和平顶山两市融合发展契合点”“抢抓洛济融合机遇,促进文化旅游发展”“洛阳都市圈文旅融合现存问题及对策分析”“学院助推洛阳都市圈文旅融合之对策”等内容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
  
  李成分析了洛宁县资源禀赋突出、文旅基础扎实的基本特点,表示将坚持“开放引领、融城入圈、绿色发展”的理念,做好全域旅游、洛书文化、洛河旅游、融合发展、项目建设五篇文章,强化协同联动,实现共赢发展,着力打造洛阳都市圈重要的生态涵养区、全省农文旅发展样板区、山水生态和谐幸福城,奋力谱写洛宁文旅融合发展辉煌出彩的绚丽篇章。
  
  肖宏滨作题为《发挥参政党作用,助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报告,指出要加强不同地区之间文旅资源的整合、加强不同行业类型之间文旅资源的整合、加强大型传播载体平台之间文旅资源的整合,强调要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的组织优势,围绕洛济文旅融合、洛平伏牛山全域旅游示范区、郑洛西高质量发展合作带多做调研,积极助推洛阳都市圈乃至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沿黄省市的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现场
  
  
  洛阳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洛阳市委主委、肖宏滨作报告
  
  
  校长梁留科致辞并作专题报告
  
  
  洛宁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李成发言
  
  
  专家学者座谈交流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