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检阅着一张张经过窗前的脸。有的虽然老实,却不够聪明;有的够聪明,却不够老实“《百万英镑》
导语:《百万英镑》是美国作家马克·吐温创作的中短篇小说,发表于1893年。讲述了一个穷困潦倒的办事员美国小伙子亨利·亚当斯在伦敦的一次奇遇。

  在小说的开头部分,亨利驾驶小帆船,因走得太远而漂入大海。后来,他被开往伦敦的双桅船救了上来,靠在船上以工作酬而勉强维生。到达伦敦后,亨利举目无亲,在用掉仅剩的一美元后,就陷入无衣无食的窘境中。就在亨利饥肠辘辘地踟蹰在波特兰广场时,一个小孩把一个咬过一口的梨子扔进了阴沟里。亨利饥饿的目光紧盯着那个泥污中的“宝贝”,垂涎欲滴。正当读者紧张于亨利马上就要抓起那个“宝贝”的时候,“请进来一下”——短短的五个字,犹如晴天霹雳,将读者的紧张心情释放开来。从此,亨利的命运得以改变。
  
  在小说的主体部分,亨利经历了衣食住行的各种主动赊账后,住进了汉诺威广场专供富人住的豪华旅馆,并成为全世界最大都市中的著名人士之一。在参加美国公使举行的宴会中,他认识了美丽可爱的英国姑娘波霞,并与其双双坠入爱河。在宴会上,二人玩
得旁若无人,痛快至极。甚至就连他的美国同事兼好友劳埃德讲述其痛苦经历时,亨利也是听而不觉。在回到宾馆,当劳埃德赞美其舒适陈设和奢侈用品时,亨利才从天堂回到现实。也就是在此时,他才深刻地意识到,他债台高筑,在世界上一文不名。甚至和一个可爱姑娘的爱情,也可能因自己的贫穷而搁浅。就在读者感慨其毫无希望、命运悲惨时,劳埃德的出现却让亨利起死回生。通过自己百万英镑主人的身份,亨利为劳埃德的矿山做了担保。在卖掉矿山后,亨利和劳埃德各自的账户里进了一百万美元,他们也因此步入了真正的富人之列。

  
  在小说的结尾部分,亨利面见两位英国绅士兄弟后,心高气傲地拒绝了绅士乙提供职位的机会。谁知道波霞却是其养女。亨利马上表示了后悔,并开门见山地说他想收回刚才所说的话。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