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身后遗忘的时间越是久远,召唤我们回归的声音便越是难以抗拒。” 《无知》
导语:《无知》是米兰·昆德拉创作的中篇小说,小说讲述流亡二十年的女主人公重返祖国捷克,归国途中在巴黎机场邂逅旧相识,然而今非昔比,被中断的故事总难再续,回归总难踏实。

       内容简介:约瑟夫是在1969年离开捷克去到丹麦的,与伊莱娜在同一时间返回布拉格。哥嫂对他的归来并不感到高兴,相反担心他回来是为了房产。而约瑟夫并不在意房产,特别想带走的只是他特别喜爱的一幅画。双方互不理解。作品还写了他和朋友不欢而散的约会,他对昔日日记的销毁。在和不知姓名的女人(其实就是伊莱娜)约会做爱后,他偷偷地离开了这个女人,离开了布拉格,返回丹麦。
  
  米拉达的故事与伊莱娜、约瑟夫的返乡故事似乎不甚相干,但她的故事又与前两人的故事相交织,并在对存在主题的探究上相互呼应,相互阐释。在直接关系上,她与返乡的伊莱娜有过约会交谈,在间接关系上,她和流亡前的约瑟夫有过恋爱关系,而今只是从伊莱娜嘴里得知,这个以前和自己有过恋爱关系的男人回到了布拉格,伊莱娜正准备与之约会。米拉达一直保持着一种发型,保守着左耳的秘密。透过约瑟夫毁掉的日记明白,一场和约瑟夫刻骨铭心的失败恋爱,使得一个小姑娘悲壮地去殉情,到冰天雪地的山中自杀,结果人没死,但左耳给冻掉了。从此之后,她再没有恋爱过,一直独身生活。
  
  古斯塔夫是瑞典人,他在法国和伊莱娜成了情人。他因为痛恨他出生的城市,发誓不再踏上那片土地。他和妻子的关系很糟糕,所以,他一直在逃避,用所谓的善良作掩护,躲到女人的怀抱中,但他从不把自己的爱无保留地给予他所爱的女人。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