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两宝,一是行动自由,二是思想自由。” 《人生的枷锁》
导语:该小说叙述了主人公菲利普三十年的生活经历,反映了他成长过程中的迷惘、挫折、痛苦、失望和探索及其所受到的身体缺陷、宗教和情欲的束缚,以及主人公最后摆脱这些枷锁的成长历程。

  创作背景:《人生的枷锁》写于第一次世界大战中,英、法、德、意、美、日等主要资本主义国家的当权者在国内残酷地剥削压榨工人、农民及广大劳苦大众;在国外,他们为了重新划分势力范围。瓜分殖民地,更加野蛮地侵略、抢占、掠夺、压迫广大殖民地人民。无论是资本主义国家内部,还是殖民地国家和地区的劳苦大众都处在水深火热之中,社会矛盾、国家矛盾、民族矛盾非常突出,危机四伏。主要资本主义国家,更是把发动战争作为转嫁矛盾的一种手段。毛姆在《人生的枷锁》和他在这一时期发表的其他著作也都从各个不同的侧面反映了这些矛盾。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