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不会有单纯的快乐,快乐总夹杂着烦恼和忧虑,人间也没有永远。” 《我们仨》
导语:《我们仨》是杨绛所著散文集,作者杨绛以简洁而沉重的语言,回忆了一个单纯温馨的家庭几十年平淡无奇、相守相助、相聚相失的经历。
  作品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杨绛老年时的一个梦境,以"钟书大概是记着'我'的埋怨,叫'我'做了一个长达万里的梦"拉开全文序幕。第二部分,杨绛用梦境的形式完整地记录了这一"万里长梦",讲述了一家三口在人生最后阶段相依为命的深刻情感,回忆了女儿钱瑗、丈夫钱钟书先后离去的过程。第三部分杨绛采用回忆录的写法,从生活里的每一件小事下笔,记录了自1935年伉俪二人赴英国留学,并在牛津喜得爱女,直至1998年女儿与钱先生相继逝世,这个家庭鲜为人知的坎坷历程。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