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之所以能够感到“幸福”,不是因为生活得舒适,而是因为生活得有希望。”《冬牧场》
导语:《冬牧场》是文坛清新之风,阿勒泰的精灵李娟首部长篇纪实散文力作。2011年首发于《人民文学》,记述了2010年她跟随哈萨克牧民深入阿勒泰南部的冬季牧场的点点滴滴。

 

  春天接羔,夏天催膘,秋天配种,冬天孕育。羊的一生是牧人的一年,牧人的一生呢?这绵延千里的家园,这些大地最隐秘微小的褶皱,这每一处最狭小脆弱的栖身之地……青春啊,财富啊,爱情啊,希望啊,全都默默无声。
  
  2010年冬天,李娟跟随一家哈萨克牧民深入阿勒泰南部的冬季牧场、沙漠,度过了一段鲜为人知的荒野生活。作为第一位描写哈萨克民族冬牧生活的汉族作家,她以饱含深情、灵气飞扬又不失节制的文字,呈现出阿尔泰最后一批"荒野主人"冬季转场时的独特生存景观,令人叹为观止。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