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棵古树,就是一部绿色的史书。”《树梢上的中国》
导语:《树梢上的中国》是梁衡先生跋山涉水,寻访人文古树后写就的一部散文集,记录了中国大地上众多古树的历史兴衰,从过去没有人用过的角度,来看环保、看生态、看人与树的关系

  《树梢上的中国》以散文形式讲述“人与树”的故事,作者寻遍散布于中国各地的古树,耗时多年,从文化的角度,讲述古树与人、与村落的历史故事,每一棵古树就是一部绿色的史书。

  作者运用过去没有人用过的视角,重新解读环保、解读生态,把森林保护上升到人文层面。书中还展现了十余幅作者为古树亲绘的画作,是非常宝贵的资料。这是作者独有的保存历史、留住文化、留住乡愁的表达方式。书中融入了作者“人文森林”的理念和丰富的历史内涵,同时也传达出作者倡导绿色文明的人文思考。在《树梢上的中国》中作者选取了具有代表性的二十多棵古树,挖掘古树及其背后动人的历史与人文故事.

  作者手绘七里槐并题诗

  路边有古槐,

  人道唐代栽。

  兵火几曾死,

  旱涝尘泥埋。

  挺身如泰山,

  皮裂成沟崖。

  细辨龙虎纹,

  喜怒愁与哀。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