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慢,那么美》 慢也是一种美
导语: 慢是一种生活的享受,慢慢地,将脚步放慢下来,会找到心中一直因快而忽略的令人愉快的美丽,这就是幸福。那些真正能获得幸福的自信心态、简约的生活方式、生生不息的自强精神和温馨
 它详细的介绍了北欧的教育方式和人们的生活方式,深深的震撼了我,领悟到中国和北欧国家有很多不同。就拿学校教育来讲,创新教育从小就被注入小孩子的意识中。打个比方,北欧国家的老师,根据不同的主题,比如"牛奶从哪里来"先是组织孩子们去奶牛场参观,参观前农场主讲解奶牛的"饮食起居",之后孩子们被邀请到农场餐厅品尝奶制品,走时还有一个印着奶牛宝宝的小牛奶杯赠送。回来之后,老师们这才要求孩子们自己创作有关奶牛的作品,体裁不限。
  
  
  一趟奶牛之旅,激发孩子们强烈的创作兴趣,从本真开始创作,这与和中国一样大多数国家的"老师黑板上画一头吃草的奶牛,学生作业本上画一头吃草的奶牛"的灌输式教育是如此不一样。模仿惯了,就难出创造的天才。北欧的小孩,从小被鼓励创造发明,孩子手工上自己设计的珠子手链和项链是妈妈骄傲戴着出席聚会最闪亮配饰。以至于诺贝尔奖项得主大多是北欧国家的人。在北欧,当你对现时的工作厌倦时,随时可以停下来回到学校重新学习一门新的技艺,进入一个新的行业,完全没有任何顾虑。这在其他任何国家尤其是亚洲国家是完全不可想象的。
  
  慢是一种生活的享受,慢慢地,将脚步放慢下来,会找到心中一直因快而忽略的令人愉快的美丽,这就是幸福。让我们跟着罗敷,一个在北欧生活了10年的女孩,体会那些真正能获得幸福的自信心态、简约的生活方式、生生不息的自强精神和温馨治愈的家庭观念。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