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化炉烟气如何处理
导语:将烟气利用二次燃烧,炭化炉排除的烟气中含有大量的木焦油和木煤气都具有易燃性,如果能将将窑烟引入烘干机的炉膛,作为烘干的燃料也是一种一举两得的解决办法。

 

  1、将烟气利用二次燃烧,炭化炉排除的烟气中含有大量的木焦油和木煤气都具有易燃性,如果能将将窑烟引入烘干机的炉膛,作为烘干的燃料也是一种一举两得的解决办法.
  
  2、安装净水装置。在窑旁建一水池,将窑烟通过风机和管道引入池底,由于水的比热大,窑烟在池水中行走的过程中其木焦油和木醋液会被迅速凝结沉入水低,少量木煤气从水面排出.这样可以将窑烟减少一半以上。需要指出的是这种办法的原理实际是冷凝而非溶解.除蒸发损失的少量水外,其余部分可以反复使用.此外沉在水底的淤积物要定期清除。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