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才能保持自律
导语:为大家介绍一下保持自律的方法:1、设立目标,循序渐进 2、养成良好的习惯。 3、为自己创造一个自律的环境。 4、制定奖惩计划。

 

  1、设立目标,循序渐进。
  
  2、养成良好的习惯。
  
  3、为自己创造一个自律的环境。
  
  4、制定奖惩计划。
  
  1、设立目标,循序渐进。当你确切地知道自律的原因时,就需要设定相应的目标。但由于自律需要极强的毅力,一次性设立过高或者过多的目标就会很容易让人觉得未来很艰难,导致情绪崩溃。
  
  具体建议:设定1个或者2个目标,每个目标在可以自己能够接受并达到的范围之内。例如:长跑,如果很长时间没有进行锻炼,那么就不要强迫自己第一次就必须跑完5千米,可以先跑一千米然后慢慢增加,每次增加500米或者1000米的距离,待能够跑完全程后,再缓慢提高自己的速度。
  
  2、 养成良好的习惯。习惯决定一个人的一生,在生活中, 培养一个人自律最佳的方式是让其养成良好的习惯,尤其是在那些需要长期的自律才能有进展的项目方面,习惯是自律的一部分。
  
  具体做法:根据想要培养的能力,再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为自己制定相应的习惯养成计划,每天按照计划行事,坚持一段时间就能看到相应的成效。
  
  3、创造自律的环境。在生活中,如果容易受电脑游戏的诱惑,那么就狠下心将所有的游戏从你的硬盘上删除;如果特别喜欢吃零食,就不要买零食来放在你身边。只要除去那些会让你无法专心的事物,就可以让自己花更多精力去专注于那些需要你自律的地方。与此同时,还需要加入一些促进自身自律的元素,比如每天坚持去图书馆自习两个小时,在家中规定一个特定的空间作为自己的小办公室等等,方法有很多,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方案。
  
  4、制定相关的奖励和休整时间。阶段性地给予自己一些奖励有利于维持自律,形成良性循环。
  
  具体建议:比如可以提前设定,连续一个星期或者五天维持长跑的奖励是去给自己买一支渴望已久的口红,连续三个月就给自己奖励一顿大餐等等。与此同时,也需要在一定呢阶段给自己安排一个调整的时间。例如:一星期内,连续晨跑六天,星期日休息一天。有紧有松的安排计划有利于形成自身持久性的自律。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