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粉越多清洗的衣服会不会越干净?
导语:很多人以为洗衣粉用得越多衣物洗得越干净,其实这是种误区。洗衣粉是一种以表面活性剂为主要成分的合成洗涤剂。

 

  很多人以为洗衣粉用得越多衣物洗得越干净,其实这是种误区。洗衣粉是一种以表面活性剂为主要成分的合成洗涤剂。通俗地来讲,表面活性剂中的亲油基团能将油污吸附“抓住”,并且同油污分子结合,这种结合力会把油污直接“拉”离衣物表面。此时,油污被亲油基团所包裹,而亲水基团则在最外层,形成了更大的“包裹”。
  
  因为亲水基团溶于水,所以在擦洗之下,它们与衣物分开,悬浮在水中,随排水而离开衣物。
  
  但是当洗衣粉放太多后,洗衣粉内的亲油基团就会因为黏着而自成一个体系,它的外围会被亲水基团整个包围住,这样亲油基团就无法与衣服上的油污接触到,去污效果也会大打折扣。
  
  另外,过量的洗衣粉将很难溶于水,导致洗衣粉大量残存于衣物及洗衣机内,想要洗干净这样的衣物,需要浪费大量的水电。如果残存在衣服上,不仅对衣物造成损伤,也会对人的皮肤带来伤害,污水排放后还会破坏生态环境。
  
  所以在洗衣服的时候,洗衣粉用量可参照洗涤剂上的说明,不必多放,这样不仅省钱而且保护环境。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