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羽绒服洗过后会结块?
导语:现在人们冬天喜欢对羽绒服进行清理,但是每次清洗过后羽绒服都会结块儿,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羽绒服洗过后结块儿的原因。
 
  1、面料原因:大多数制作羽绒服的面料都是化纤面料(如涤纶和锦纶),为了起到防风防水保暖的作用,有的还增加了涂层。这类面料结构紧密,透水透气性差。洗涤时,羽绒吸满了水,脱水时无论用何种方法,都不能把羽绒的水分彻底脱干,结构紧密的面料又把水分“包裹”住,不易挥发,导致羽绒含水量高还分布不均匀,就造成羽绒结块。南方冬季潮湿阴冷,羽绒结块的现象更加严重,时间一长,还会导致羽绒发臭,严重损伤衣服。
  
  2、羽绒质量原因:近两年用“胶水绒”当填充物制作的羽绒服比比皆是(有关胶水绒的详细介绍,可点击 ★ 洗衣店要警惕!你遇到过“胶水绒”羽绒服吗?直接阅读),因为含有胶水,这种羽绒在洗涤、烘干过程中胶水会融解,造成羽绒结块。
  
  3、洗涤剂原因:羽绒属于动物纤维,应该选择性质温和的中性洗涤剂,有些洗涤剂碱性过高,容易导致羽绒发涩发硬,容易抱团缠绕在一起,造成结块。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