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场精彩的演讲
导语:不管是在大学社团活动之中,还是在自己的工作之中,学会演讲都是极为重要的,它除了可以锻炼一个人的胆子外,还对一个人的谈吐和修养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准备演讲稿和其它事情。首先做演讲要有一套正装,这是必须的,不然给人不成熟的感觉,男的通常是西服西裤,上身里穿一件白色T恤,女生一般上身白色T恤,下身黑色包臀裙,这都是必须的,也应该稍微化个妆。演讲稿的准备就是合乎要求,比如内容、时间那些,我就不详细列举了,关键是稿子背熟,流利大方。

 

 

 

 

  
  正确站姿。这看似很小的一环却极能体现一个人的修养,要是站姿流里流气的话,估计不会有几个人认真听你说。男生一般是昂首挺胸,两手自然垂放下去,两脚微微张开,给人一种饱满的活力的感觉。女生则要求站丁字步,双手自然扣十贴于腹部中下位置,给人大方,举止得体的感觉。
 
  
 
  语速平缓,不要紧张。如果是初次演讲难免紧张,容易出现打结、忘词的情况。结果一场演讲下来自己没怎么说清楚,别人也没怎么听进去。演讲的语速个人一定要放平缓,即便自己很紧张,也要做到内紧外松,声音要做到清晰洪亮,使自己的话让别人听得清晰。
  
  肢体和谐大方,配上一定的手势。这是为了让自己看上去真的极为放松,也可以起到一定带动作用,但不要过分夸张了,只需要运动双手,下身稳住不动,这要看你的演讲是什么类型的,如果是校园的那最好中规中矩,但也可以借鉴电视栏目“超级演说家”中那些演讲人的举止。
  
  脸带微笑,注释在场的各位。俗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演讲人自己在演讲时一定要具有感情,该悲伤就要有悲伤的样子,该愤怒就要有愤怒的表情,如果自己只是通篇慷慨激昂地朗诵,那就没什么意思了,这不是演讲。适当的表情可以带动别人的情绪,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不要将目光定在某一处,要扫视全场,有自己的气势。演讲不是说教,不要求你絮絮叨叨,说一些假大空的东西,而是你自己真的有的东西,想拿出来和大家分享,给大家警示的,要学会有自己演讲的风格,有自己的气势,镇住别人,让他们听你说,还应该通过眼睛与观众和评委有交流。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