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跟室友搞好关系
导语:很多大学生都会反应,在学校里跟室友关系处得不好。寝室是我们在大学里呆的最久的地方,室友也是我们接触得最多的人,如果跟室友关系不好,那么真的会很糟心。
  彼此包容
  
  集体生活,要想大家和睦相处,互相包容绝对是必须的。人无完人,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有点小毛病,比如这个人说话直率那个人有点小气等等。彼此包容,彼此理解,这样寝室成员之间才不会有隔阂。
  
  尊重隐私
  
  集体生活最忌讳的就是不尊重他人隐私,那种和谁都自来熟,别人的零食、衣服、护肤品随便吃随便试随便用的人,真的非常让人讨厌。动别人东西之前一定要经过对方同意,即使只是拿对方一支笔,这是个人素质的体现。
  
  不八卦
  
  喜欢八卦的人身上自然流露出一股小市民的气质,真的很难看!知人不评人,人后不说人,我们只需要过好自己的日子,别人的事少听少管,每个人的生活都是自己选择的结果,我们没有资格去评价。
  
  大度
  
  和室友们一起生活,朝夕相处,总是免不了会有摩擦。遇到事情时大度一点,少一点斤斤计较,得饶人处且饶人。要知道,你们是要一起过四年的,大度一点,给别人留个好印象,你待人好,人家也自然会友善待你。
  
  大方
  
  和室友相处,有一个小秘方就是大方。有什么好吃的,大大方方拿出来大家一起分享,现在的孩子大多都是吃货,零食能够最快地拉近你们之间的距离。相反,那些有吃的一个人偷偷摸摸吃掉,生怕别人看见了的人,让人不愿意多接触。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