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拥有一个有特色、吸引人的微信公众号?
导语:现如今,越来越多的朋友,开始关注自媒体,那我们应该怎么做,可以让公众号变得吸引人呢?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朋友,开始关注自媒体。这时候开始做,还来得及。自媒体有许多,包括我们熟知的今日头条、搜狐公众平台、网易、企鹅号、简书等等,当然,还是少不了微信公众平台这个大宝藏。

  
  那我们应该怎么做,可以让公众号变得吸引人、甚至让关注的朋友欣喜若狂,半夜睡不着觉,到屋顶去刷着你的公众号?
  
 
  方法有许多,一个个来说。
  
  第一:走原创路线。认真撰写你发布的内容,保持原创性,可以利用软件和在线工具来进行查询,你的文章标题,是否被别人使用多次;你的文章内容,百度的原创性到底能拿多少分数?微信里是否有人写过?当然,有一个我不建议但是有一定效果的方法,就是伪原创,通过软件自动替换词汇,得出的文章,虽也属于原创,但时间久了,容易造成语言不通顺,文笔不够好,白白丢失了一批客户,的确不值得。
  
  这里介绍一个小技巧,可以利用搜狗浏览器,搜索微信文章,来检测你写的标题和内容,是否已经有人写过。这个方法说是简单,但大家会豁然开朗。
  
  第二、特色路线。比如说,罗振宇的公众号,一天一分钟语音,现在大家闲聊时谈起,就知道坚持了这么些天语音的,除了罗振宇还有哪个?鬼脚七,七哥,文章写的是自己的感悟,包含了佛教修行之类的文章和启示录,的确是用心的一个人。还有,一个公众号,陈由他,一篇文章都没有,但是却吸引了许多人的关注,这又是为何?因为陈由他公众号是分批,根据不同人群推送,所以回复关键词即可获得内幕资讯。
  
  相同的道理 ,如果做的特色,让人欲罢不能,甚至每天关注。
  
 
  简单的不多说,公众号还可以通过电子书的页脚页眉添加得到吸引流量的效果。
  
  总之,一个特色公众号,并不是难事,只要你愿意花精力,花心思,并且学习判定原创度的方法,参考大咖们公众号吸引你的地方来制作,相信你很快会做出一个属于自己的特色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