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学好PS技术
导语:PS看似简单,但是学起来还是有要一定的技巧和方法的。这些你都知道吗?
       尽管我还不是photoshop高手,但我的建议也许对那些入门的photoshop学习者会有些帮助的:
  
  1.不要迷惑的众多的photoshop图书中,其实有相当大部分是重复又重复的,只是里面某些应用的例子不同 功能的讲解基本上是一致的 这类,从入门到精通‟的书千万不要买多,否则吃力不讨好。
  
  2. 如果你是刚刚进入photoshop大门的菜鸟我建议你不要去买“试图把photoshop所有的功能都讲清楚”的学习书。这类书通常会在1/3的路程处把你的学习兴趣通通打消的,就算你毅力坚强的坚持学习到最后。学完回头看看却还是做不出高质量有创意的作品来,看到别人好的作品还是会一头雾水。原因是没有重点没有深刻理解photoshop的精髓。
  
  3.初学者学习过程中最好是理论和实机操作相结合,不要看太多的理论而不去实践。也不要尽看教程而不学理论,尽量在实例中理解photoshop的功能。
  
  4.初学者买什么样的photoshop书好?尽管各人有各人的理解。但笔者认为不能买上面说到的  “尽说功能”的书外。也不能都是买尽讲例子的教材。尽量挑即有带吸引力的应用教程又有相应分类的功能讲解的书。初学photoshop尽量从“学习photoshop的精华部分入。 像图层通道蒙版等等目前市场上对这三样功能结合讲解比较好是《photoshop 6 影象密码》或是《photoshp 7解像》。两本书都是同一个作者,书中的理念也都是围绕“图层 通道 选区(蒙版)”三大概念展开 不同的是《photoshp 7解像》里的范例比较成熟一点吧 。虽然两本书中一本是写着6.0版本 一本是写着最新的7.0版本,但作者的写作理念并没改变-即要求读者多多注意一下photoshop的三大概念的深层理解和应用,而不是一开始就迷失在photoshop繁多的命令的海洋里。
  
  5.当然不是学完上面介绍的书中的例子就是photoshop高手了,学习photoshop最重要的是自己多练习,多实践 多多思考和延伸学过的功能的应用。
  
  6. 当你理解了photoshop最重要的部分后,你就可以开始扩展你对photoshop其他功能的学习了,如果你有决心学好phtoshop第二条里面提到的“试图把photoshop所有的功能都讲清楚”类的参考书,可以买一本回来了这时候才是这类书能帮助你进步的时段。记住这类是最主要的只是帮你进一步理解photoshop的其他功能,学完了并不表明你就是photoshop应用高手。
  
  7.当然 有些朋友并不喜欢在入门之后去买一本“功能全讲解”的书进行枯燥的学习 这时你就可以从学习photoshop的应用教程入手。从教程的学习中同样可以理解photoshop的其他功能 , 并增强你学习photoshop的兴趣。 在这点上,我不得不推荐一本书了 它在全球都畅销 。今年是第一次来到中国算是相当经典的photoshop图书了相信有些朋友已经猜的出这本书就是美国出版的〈photoshop wow!book〉,我最欣赏这本书的是他把photoshop的应用提高到了艺术的高度上了。
  
  8.其实不管是买哪本书学习都好 ,最终的目的只有两个 一是能熟练的应用photoshp进行创作。
  
  提高对艺术理念的深华,所以 photoshop学习者不要认为学习photosop很难,也不要认为很容易 phoshop本身就是一个即容易又高深的软件,好的指导书可以为你进入他的殿堂铺好道路。
  
  但最重要的还是在进入photshop的世界后加强艺术素质的培养。多多分析别人好的作品,也要多多用photoshop尝试创作。当你看到一幅很有分量的作品,心中已看透作品的实现过程时,相信你已经是真正的photoshp高手了。
  
  9.最后一点,希望大家在学习photoshop的过程中多多思考,不要被事物的表面东西给迷惑住了。能用学到的技巧为自己自由应用才是学习photoshop的终极目的。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