藻酸盐敷料的原理是什么?
导语:藻酸盐是一种从海藻中提取的天然纤维素,由藻酸盐组成的藻酸盐敷料,是一款高吸收性能的功能性伤口敷料。

 

  藻酸盐是一种从海藻中提取的天然纤维素,由藻酸盐组成的藻酸盐敷料,是一款高吸收性能的功能性伤口敷料,该医用敷料接触到伤口渗出液后,能形成柔软的凝胶,为伤口愈合提供理想的湿润环境,促进伤口愈合,缓解伤口疼痛。
  
  藻酸盐敷料作用机理
  
  卓越的吸湿性能:藻酸盐敷料可吸收相当于自身重量的11倍液体。
  
  止血性:藻酸盐敷料接触伤口渗液释放Ca2+,能促进凝血酶原激活物的形成,加速血凝过程。
  
  成胶性:藻酸盐敷料吸收伤口渗出液后,在创口表面形成一层稳定的网状凝胶,避免伤口浸渍,为伤口营造一个利于组织生长的微环境。
  
  促进伤口愈合:微酸、无氧或低氧、适度湿润的伤口环境促进生长因子释放,刺激细胞增殖,提高表皮细胞的再生能力和细胞移动,促进伤口愈合。
  
  降低感染机会:密封性好,能使伤口与外界细菌隔绝;有害细菌被固定在纤维内部,有效抑制了有害细菌繁殖且减少细菌与创面接触的机会;湿润、微酸的环境有利于中性粒细胞发挥作用,增强局部杀菌能力,降低感染发生率。
  
  减少局部疼痛:表面形成的水凝胶体有效保护神经末稍,避免外界刺激;不与伤口粘连,易移除,减少伤口疼痛。
  
  减少疤痕形成:由于对创面无刺激,无损伤,所以疤痕形成少。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