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里的视频还能这么玩?(二)
导语:相比于图片而言,视频的出现频率没那么高,但如果出现,大多是PPT中十分重要的补充材料。

01
电影字幕质感

如果动手能力比较强又爱折腾,可以试试给视频穿上一件电影的「外套」——通过装饰和动画把自己拍的视频做成电影的样子。
 


要制作这个效果虽然操作上有点繁琐,但其实并不难,只要对文本框添加合适的动画效果就可以了
 
首先,在视频所在页面插入黑色的矩形,挡住上下两端以形成类似电影画面比例。
 
然后在下方中间位置插入文本框,写上需要出现的「字幕」,并且让所有文本框统一字号和字体,放在相同的位置,就像这样:
 


接着就需要制作动画效果,让字幕有序出现
 
它的实现原理很简单,是通过各文本框的出现和消失来达成的。但问题在于:如何设定每个文本框的出现和消失时间?多重覆盖的文本框又应该如何准确地选定?
 
第一步,我们要解决选定文本框的问题:
 
我们在平时使用 PPT 时应该也有遇到过类似问题,当页面元素较多的时候,想要选定的目标会被其他元素盖住,比如这样:

如何在这一堆重叠的文本框里选中特定目标?

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移开挡道的内容?把不需要的内容置底?
 
其实不需要这么麻烦,这里告诉大家一个方便的功能:选择窗格
 
点击「开始-选择窗格」,就可以在侧边栏看到本页的所有内容,如果想隐藏某些特定的元素,只要点击该目标所对应的右边的眼睛符号即可。
 

「选择窗格」可以精准选定页面中的内容

在学会如何选定特定目标之后,我们就可以开始为每个文本框添加动画了。
 
第二步,选中文本框,点击「动画-自定义动画-添加效果」,添加出现和消失的动画。
 


接着,点击右边的下拉项,点击「计时」,把所有动画设置为「从上一项之后开始」,这样所有动画效果就会自动开始播放,不用通过鼠标点击来启动。
 
通过设置「延迟」时间,我们还可以精准地把握两个动画效果之间的间隔
 

 

 
点击右边的「显示高级日程表」选项,便可看到每个动画效果的出现时间了。
 
我们可以直接用鼠标拖动这些动画播放的时间点,调整它们的播放时间,让每个文本框按照自己想要的顺序出现和消失。
 

 
完成这些设置之后,可以点击侧边栏下方的小播放按钮,不用全屏展开即可预览播放效果
 


别忘了,我们可以点击「视频工具—视频封面—更多设置」来为视频素材设定视频样式,更改封面配色,或者从本地选择图片作为视频封面。
 

 

选定视频就会出现「视频工具」选项


如果你只想为视频页面做一些轻度的优化,又不想做太多繁琐的操作,可以直接在插入视频素材和文案内容后点击「一键美化」,WPS 即可自动生成多款精美的 PPT。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