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里的视频还能这么玩?(一)
导语:相比于图片而言,视频的出现频率没那么高,但如果出现,大多是PPT中十分重要的补充材料。

01
大文案居中

把标题文案方法居中是最简单的方法,使用起来没有任何难度:


 

 
首先插入视频,点击上方的「插入-视频-本地视频」,然后选择需要使用的视频素材即可。


 
然后插入文本框,输入描述视频的标题文案,加粗并放大,移到页面正中间,我们的排版就完成了。
 

 
这种排版方式的优点是主题非常突出,让阅读者可以一眼聚焦到视频的主题内容。
 
但它也有个小缺点:居中的字体会挡住部分视频内容,因此只适用于视频画面的细节内容不影响核心信息的情况。


02
文案置于角落

我们也可以把文案标题置于角落,并适度地配上一些装饰。
 
装饰不用太复杂,一个小矩形和一条直线就可以制作出不错的效果:
 


 

效果还不错,对吗?


03
利用形状裁剪做装饰

用形状合并功能,我们可以裁剪出多种多样的不规则形状,因此在面对不同主题内容的视频素材时,我们可以充分发挥创造力去制作合适的装饰素材
 
比如这个不规则蒙版就是使用「矩形+圆形」裁剪出来的:
 

 
形状蒙版作为文案衬底还有一个功能:当视频画面比较杂乱的时候可以保护文案内容不受画面干扰
 
如果觉得这样的衬底对画面影响太大,也可以折中一下,使用渐变填充,既保护文案信息,也减少了对视频画面的阻挡。
 

 

04
文案统一放置角落

有时候我们会遇到文字内容较短且多的情况,如果我们用常规的并列式排版去展示这些内容,会让页面显得空旷或者散乱。
 

 
我们不妨试试把这些文字都放在角落,并且用矩形蒙版框柱,就像这样:
 


这样的排版是不是有一种在看歌曲MV的感觉?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