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秒能干啥?这些高效的文档操作,送给你。(二)
导语:以编辑日常的文档为例,总有些人经常被 WPS 狂虐,整得焦头烂额,甚至还长期陷入琐碎的工作循环,效率十分低下。

01

取消自动添加的编号

在 WPS 编辑文档时,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输入以序号作为开头的段落时,按下回车键后,那么第二段开始时段落会自动编号。

 

虽然感觉很智能,但有时也会给我们编排文档造成一些麻烦(因为有时候根本不需要它~

那么该如何快速取消这些自动添加的编号呢?

点击「文件—选项—编辑」,取消勾选下方两个选项即可。

02

快速调整行间距

许多人调整文档行距,都是先全选文档,然后在工具栏上的「开始-段落」中找到「行距」的选项,再选择对应的行距值,效率非常慢。如何快速调整行间距呢?

高效技巧:

Ctrl+1 设置当前段落行距为 1 倍

Ctrl+2 设置当前段落行距为 2 倍

 

03

划选「纵向选区」

在处理 WPS 文档时,我们一般都是以「横向」的方向选择某句或某段文本。

那你有没有想过该如何处理纵向的文字排列呢?比如说下图,对这些人名进行选择,更改字体颜色。

这时候,其实可以用「Alt」键,便能直接框选纵向的文字。

 

你只需要按住「Alt」键,纵向拖动鼠标选择文档中的纵向文字区域,然后就可以复制、移动、删除或直接修改这部分文本内容。

04

快速调整段落顺序

有时因为某些原因,我们经常需要对文档中某个段落的顺序上调或者下调。

一般情况下,我们会用鼠标拖拽框选,然后剪切—粘贴,过程稍显繁琐。

那么如何在 WPS 中快速调整段落的顺序呢?其实可以通过 Shift+Alt+方向键(上下键)来快速调整。

你只需要选择需要调整的段落, 按Shift+Alt+上(或下)方向键即可进行调整。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