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实用小技巧(二)
导语:随着系统的不断完善,功能越来越丰富,一些小技巧也不容易发现。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1、沙盒虚拟机

“沙盒”可以简单理解为Win10自带的一台虚拟机,如果某个.exe文件不确定安全性,那么最简单一个方法就是把它放到沙盒里“测试”一下。

默认情况下,你是无法在Win10里找到这项功能的,我们需要借助“程序和功能”→“启动或关闭Windows功能”手动安装它。

而且这项功能同时需要启动BIOS里的处理器虚拟化(HT)技术,技术党们不妨一试。

            


2、手机屏幕投影到电脑上

很多做视频的小伙伴,会使用第三方工具为手机录屏,其实Win10同样也能实现类似的操作。

具体方法是:电脑端打开“设置”→“系统”→“投影到此电脑”,手机端选择“无线显示”或“多屏互动”。稍等片刻后,手机端的界面就被自动投影到电脑中了,流畅度很高。

            


3、输入法的U模式

遇到生僻字时,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第三方输入法。其实大家往往都忽略了Win10自带的输入法,这款Win10自带的微软拼音,历经N次迭代后已经变得非常强大。

除了第三方输入法中一些常规功能外,我们也能借助它实现生僻字输入。比如“焱”这个字,一般情况下借助传统输入是很难搞定它的,而在Win10版微信拼音中,只要输入字符串“u”+“huohuohuo”就可以啦!

            


除此之外,Win10内置输入法也能实现很多特殊字符输入,和第三方输入法非常相似。

4、多彩鼠标

很多人并不知道,其实Win10的鼠标也是能够任意变换颜色的。看腻了白+黑,给自己的鼠标换换色吧。你会发现,鼠标的世界原来也能如此多彩!

           


5、色弱模式

Win10自带了一种特殊的颜色模式,称为“颜色滤镜”,虽然包含“滤镜”两个字,可这货其实和拍照没有半毛钱联系,它原来是给色弱或色盲用户准备的一种特殊颜色模式。

           


进入滤镜后,你能看到很多与之相关的色彩模式。这里咱们要普及一下,其实色弱者并非什么颜色都看不见,他们只不过是对一种或几种颜色分辨不佳罢了。

而在色弱者范围内,“红-绿”色弱是相对人数最多的。其实Win10的这项功能的主要作用,是通过调整不同颜色的输出强度,来帮助色弱用户分辨相近色彩,而非医学上的色觉纠正,使用时只要选择与自己色彩障碍相符的滤镜类型即可。

6、随意截图

Win10内部集成了一项非常好用的截图功能,任何时候当你想要截图时,只要按下快捷键Win+Shift+S,屏幕上就会自动出现截图面板。

默认情况下,系统弹出的是“矩形截图”,但你也可以通过鼠标选择其他的截图类型(如窗口截图、全屏截图、自定义截图)。截取完成后,截图会自动复制到剪贴板中,将它直接粘贴到需要使用的地方即可。

         


7、虚拟桌面

很多人都用过虚拟桌面软件,一个桌面做聊天,一个桌面做演示,方便得简直不要不要的。

其实Win10自己也内置了一项虚拟桌面功能,新桌面通过任务栏→“任务视图”生成,然后再通过Win+←/→实现“桌面”间的来回切换。

Win10允许应用“跨越”虚拟桌面显示,也可以局限在自己的虚拟桌面里。

         


8、就近共享

如果你手边没有U盘,又需要在电脑间传递文件,就可以利用这项功能。“就近共享”是Win10里的一项短距文件共享服务,只要共享双方支持蓝牙或WIFI,便可以通过“右击”→“共享”向另一方传递文件。

对方同意后,会自动建立点对点传输机制。唯一的问题,是蓝牙传输速率不高,文件传递比较慢,而且有些文件是无法传递的。

         

                             

 

9、离开办公室自动锁屏

离开办公室自动锁屏其实是对Win10里一项“动态锁”功能的最通俗解释,只要你的电脑配有蓝牙适配器,即可打开“设置”→“账户”→“登录选项”,勾选“允许Windows在你离开时自动锁定设备”来启动动态锁功能。

简单来说,你可以将手机设置为与办公电脑的配对硬件,当你离开电脑达到一段距离时(比如到了你们办公室门口),Win10会自动认为你已经远离电脑,从而自动锁定屏幕,以防别人偷瞄。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