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二级技巧分享(二)
导语:二级考核计算机基础知识和使用一种高级计算机语言编写程序以及上机调试的基本技能。大部分人的工作中,都需要用到计算机,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些计算机二级考试的机器技巧。

  二、填空题分析。
  
  填空填一般难度都比较大,一般需要考生准确地填入字符,往往需要非常精确,错一个字也不得分。在分值方面,每题也是2分。所以建议考生对填空题不要太过于看重,与其为个别题目耽误时间,不如回过头来检查一些自己还没有十足把握的选择题。在作答填空题时要注意以几点:
  
  (1)答案要写得简洁明了,尽量使用专业术语。
  
  (2)认真填写答案,字迹要工整、清楚,格式要正确,在把答案往答题卡上填写后尽量不要涂改。
  
  (3)注意,在答题卡上填写答案时,一定要注意题目的序号,不要弄错位置。
  
  (4)对于那些有两种答案的填空题,只需填一种答案就可以了,多填并不多给分。
  
  三、上机试题分析
  
  (I)对于上机考试的复习,切不可“死记硬背”。根据以往考试经验,有部分考生能够通过笔试,而上机考试却不能通过,主要原因是这部分考生已经习惯于传统考试的“死记硬背”,而对于真正的知识应用,却显得束手无策。为了克服这个弊病,考生一定要在熟记基本知识点的基础上,加强编程训练,加强上机训练,从历年试题中寻找解题技巧,理清解题思路,将各种程序结构反复练习.
  
  (2)在考前,一定要重视等级考试模拟软件的使用。在考试之前,应使用等级考试模拟软件进行实际的上机操作练习,尤其要做一些具有针对性的上机模拟题,以便熟悉考试题型,体验真实的上机环境,减轻考试时的紧张程度。
  
  (3)学会并习惯使用帮助系统。每个编程软件都有较全面的帮助系统,熟练掌握帮助系统,可以使考生减少记忆量,解决解题中的疑难问题。
  
  (4) 熟悉考试场地及环境,尤其是要熟悉考场的硬件情况和所使用的相关软件的情况。考点在正式考试前,会给考生提供一次模拟上机的机会。模拟考试时,考生重点不应放在把题做出来,而是放在熟悉考试环境,相应软件的使用方法,考试系统的使用等方面。
  
  (5) 做上机题时要不急不燥,认真审题。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