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使用技巧(七)
导语:photoshop是一款图像处理工具,很多地方都需要用到ps软件你可以用它处理一些照片、图片等让它们看上去更精致,下面介绍一些ps软件使用技巧。
  辅助线和标尺的技巧
  
  1.拖动辅助线时按住Alt键可以在水平辅助线和垂直辅助线之间切换。 按住Alt键点击一条已经存在的垂直辅助线可以把它转为水平辅助线,反之亦然。
  
  2.注意:辅助线是通过从标尺中拖出而建立的,所以要确保标尺是打开 的[Ctrl+R]( View/Show Rulers )。
  
  3.拖动辅助线时按住Shift键将强制其对齐到标尺上的刻度。
  
  4.双击辅助线可以打开辅助线 & 风格参数设置对话框[Ctrl+K, Ctrl+6] ( File/Preferences/Guides & Grid)。
  
  5.双击标尺[Ctrl+R]可以打开单位 & 标尺参数设置对话框[Ctrl+K, Ctrl +5] (File/Preferences/Units & Rulers)。 提示:也可以在信息面板上的选项菜单中选择标尺度量单位。
  
  6.标尺的坐标原点可以设置在画布的任何地方,只要从标尺的左上角开 始拖动即可应用新的坐标原点;双击左上角可以还原坐标原点到默认点。
  
  7.利用路径工具创建曲线和斜线的辅助线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只要用 钢笔工具描绘路径即可在绘制上或上色时作为辅助线( 路径始终保持可视 )提示:使用隐藏路径命令[Ctrl+Shift+H] ( View ? Hide Path )切换路 径显示与否。
  
  8.辅助线不仅会吸附在当前层或选区的边缘( 上下左右 ),而且会也以 ( 当前层或选区的 )水平或垂直中心对齐。反过来也一样:同样选区和层 也会吸附到已经存在的辅助在线( 边缘和中心 )。 注意:辅助线不会吸附到背景层上。而且要实现上述功能先要打开“贴紧 辅助线” [Ctrl+Shift+ ] ( View/Snap To Guides )选项。 提示:要找到画面的中心可以新建并[Ctrl+Shift+N] ( Layer/New Layer) 并填充[Shift+Backspace] ( Edit/Fill)一个层然后把辅助线吸附到垂 直中心和水平中心上。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