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使用技巧(二)
导语:photoshop是一款图像处理工具,很多地方都需要用到ps软件你可以用它处理一些照片、图片等让它们看上去更精致,下面介绍一些ps软件使用技巧。
  1.要使用画笔工具画出直线,首先在图片上点击,然后移动鼠标到另一 点上按住Shift再次点击图片,Photoshop就会使用当前的绘图工具在两点 间画一条直线。
  
  2.任何时候按住Ctrl键即可切换为移动工具[V],按住Ctrl+Alt键拖动 鼠标可以复制当前层或选区内容。
  
  3.按住空格键可以在任何时候切换为抓手工具[H]( Hand Tool )。
  
  4.缩放工具的快捷键为“Z”,此外Ctrl+空格键为放大工具,Alt+空 格键为缩小工具。
  
  5.按Ctrl+“+”键以及“-”键分别为放大和缩小图像的视图;相对应 的,按以上热键的同时按住Alt键可以自动调整窗口以满屏显示( Ctrl+Alt+ “+”和Ctrl+Alt+“-” ),这一点十分有用!(注意:如果想要在使用 缩放工具时按图片的大小自动调整窗口,可以在缩放工具的选项中选中“ 调整窗口大小以满屏显示( ResizeWindows to Fit )”选项。)
  
  6.用吸管工具选取颜色的时候按住Alt键即可定义当前背景色。
  
  7.结合颜色取样器工具[Shift+I]( Color Sampler Tool )和信息面板 ( Window/Show Info ),我们可以监视当前图片的颜色变化。变化前后 的颜色值显示在信息面板上其取样点编号的旁边。通过信息面板上的弹出 菜单可以定义取样点的色彩模式。要增加新取样点只需在画布上随便什么 地方再点一下( 用颜色取样器工具 ),按住Alt键点击可以除去取样点。
  
  注意:一张图上最多只能放置四个颜色取样点 提示:Photoshop中有对话框( 例如:色阶命令、曲线命令等等 )弹出 时,要增加新的取样点必须按住Shift键再点击,按住Alt+Shift点击一个 取样点可以减去它。
  
  8.度量工具( Measure Tool )在测量距离上十分便利( 特别是在斜 在线 ),你同样可以用它来量角度( 就像一只量角器 )。首先要保证信息 面板[F8] ( Window/ShowInfo )可视。选择度量工具点击并拖出一 条直线,按住Alt键从第一条线的节点上再拖出第二条直线。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