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使用技巧(一)
导语:使用电脑时可能会遇到很多问题,掌握一些使用技巧会帮助我们更好的使用电脑。

     一、开机密码
  
  无需任何工具,无需放电,任何电脑当开机需要密码时,只需将机箱打开,把里面的声卡或其它任何一个零件拔下来,然后通电启动,主板自检后再强行关机,把拔下的零件再插上去,开机,密码自动清除,此做法仅适用于主板设定的密码,而不适用系统设定的密码。
  
  另外破除主板密码的一个更加简单方便的通用方法是取下主板上的电池大约3-5分钟后再重新装回去,启动电脑,则主板密码自动清除。
  
  二、键盘说话
  
  在"运行"中输入"narrator",点"确定"。点"确定"跳过后便请出本文的主角──"讲述人"。如果你的音箱已经打开,听到了什么?不想听的话就按一下Ctrl键。再按任意键试试,你输入的字母键被系统用标准的美国英语读了出来,这时一个完全免费的语音键盘就诞生在你的手中了。
  
  三、关闭程序

  快速关闭没有响应的程序--在"开始→运行"框中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在HKEY-CURRENT-USER下新建串值Waittokillapptimeout,将其键值设为1000(ms)或更小。
  
  允许强行关机--进入HEKY-USERS\.DEFAULT\Control Panel\desktop,创建一个字符串"AutoEndTask",将其键值设为"1"即可。对于真正的死机,一般只能两次按下 "Ctrl+Alt+Del" 组合键或按主机箱上的"Reset"键(因为消耗资源较少,故前者优先)来重新启动了。
  
  系统死机时自动重新启动--进入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CrashControl主键,在右边的窗口中修改"AutoReboot",将其的键值改为"1"。
  
  四、ESC键
  
  1.上网时,如果点错了某个网址,直接按ESC键即可停止打开当前网页。
  
  2.上网时总免不了要填写一些用户名什么的,如果填错了,按ESC键即可清除所有的框内内容;而打字时,如果打错了也可以按ESC键来清除错误的选字框。
  
  3.除了"Ctrl+Alt+Del"组合键可以调出windows任务管理器外,按下"Ctrl+Shift+Esc"组合键一样能启动任务管理器。
  
  4.当某个程序不处于活动状态而我们又想将其恢复为活动状态时,按"Alt+Esc"键即可激活该应用程序,而不必用鼠标点击程序标题栏。
  
  5.对于存在"取消"选项的弹出窗口而言,如果你要选择取消的话,直接按ESC键即可实现"取消
"操作。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