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藩教授讲学公告
导语:杨藩教授简介:博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多年来一直从事干细胞和心脏发育相关研究,并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进展。
 
  题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藩教授讲学公告
  
  报告人:杨藩教授
  
  报告题目:miR-344激活诱导二细胞样细胞形成的机制
  
  报告地点:生命科学学院402会议室
  
  报告时间:2021年5月21日,9:30-11:30
  
  拟参加人员:生命科学学院部分教师
  
  杨藩教授简介:博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多年来一直从事干细胞和心脏发育相关研究,并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进展。解析了关键转录因子和信号通路在多能性细胞维持中的作用,并利用CRISPRSAM激活MERVL和miR-344初步建立了多能性ESCs向全能性2CLCs转换的技术体系。明确了Sca-1标记的细胞不是心脏成体干细胞,不具有分化成为心肌细胞的能力,实质为内皮细胞。经过前期研究工作,申请者在2CLCs的激活、多能性干细胞维持调控机理研究和心脏关键调控因子作用机制等方面已有一定前期积累。申请者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6篇,相关研究进展已经在《Cell Stem Cell》、《Journal of Cellular Physiology》、《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chemistry & Cell Biology》等多种国际学术期刊发表,以共同作者在《Nature Genetics》、《Circulation》、《Stem Cell Reports》和《eLife》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6篇。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