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师范大学万重庆教授讲学公告
导语:万重庆教授简介: 1995年毕业于信阳师范学院化学系,2005年获南开大学有机化学研究所硕士学位,2008年获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学位。首都师范大学化学系教授,燕京学者,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报告人:万重庆教授
  
  报告题目:具有可见光催化裂解水制氢的MOF材料设计合成研究
  
  报告地点:化学化工学院二楼会议室214房间
  
  报告时间:4月11日14:30-16:30
  
  拟参加人员:化学化工学院部分教师和硕士研究生
  
  万重庆教授简介: 1995年毕业于信阳师范学院化学系,2005年获南开大学有机化学研究所硕士学位,2008年获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学位。首都师范大学化学系教授,燕京学者,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科研主要从事配合物的结构、性能及材料应用研究。在配合物超分子设计、控制组装、制备等理论基础研究中,发现并成功利用不同类型的分子间反常规弱作用,如孤对电子与π体系对配合物超分子组装进行有效调控,对配合物超分子组装的设计另辟蹊径。
       目前主要研究工作集中在具有光电效应及离子导电性能的功能配合物研究,利用配位聚合物的可控制备优势和结构特点,设计和制备具有耐高温、宽温度工作范围、机械性能好的具有潜在应用价值的离子导电材料,以及具有高效光裂解水制氢的清洁能源材料。目前在Angew.Chem.Int.Ed., Nano Research, J. Mater. Chem. A., ChemCommun, Chem. Eur. J., J. Power Source, Inorg. Chem., Dalton Trans., Cryst. Growth & Des., CrystEngComm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70余篇。承担国家自然基金、北京市自然基金、北京市教委科技人才专项等多项研究项目。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