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其如教授学术报告公告
导语:个人简历:王其如,中山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逸仙学院副院长,复杂系统研究中心主任,广东省数学会秘书长,中国数学会数学传播工作委员会委员。
  报告人:王其如
  
  报告题目:时标动态方程若干问题的研究与进展
  
  报告地点:数学科学学院A10-413
  
  报告时间:3月29日15:00-16:30
  
  拟参加人员:数学科学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
  
  摘要:时标理论(The theory of time scales)属国际前沿的一个新的研究领域,它整合了连续与离散分析,它的研究不仅能把微分方程理论和差分方程理论很好地结合在一起,促进对这两个理论的认识、推动这两个理论的发展,而且通过对时标的不同选取,所得的结果比这两个理论的更为广泛。同时,时标理论在应用上有着巨大的潜力。自然界中有一些过程有时依赖于连续变量,有时依赖于离散变量,用时标动态方程就可恰当地给出这些现象的数学模型。因此,时标理论的研究,既是数学理论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解决实际问题的需要,不仅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而且具有明显的实际意义和广泛的应用前景。
  
  时标理论的建立引起了国内外数学界及相关领域许多知名专家、学者的极大关注但发展的时间不长,同微分方程和差分方程较系统的理论相比,其基本理论尚不完善,有许多十分有意义的内容有待我们去研究和发现。本报告将介绍其中若干问题的研究与进展。
  
  个人简历:王其如,中山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逸仙学院副院长,复杂系统研究中心主任,广东省数学会秘书长,中国数学会数学传播工作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广州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德国《数学文摘》和美国《数学评论》的评论员等。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