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王城公园、中国国花园已有牡丹开放
导语:成片的牡丹花田中,一株一米多高的大田牡丹格外耀眼。茂密的枝叶中簇拥着八九朵粉白色的牡丹花,有的怒放,有的含苞,淡淡的花瓣在阳光照射下,显得晶莹剔透,煞是美丽。

拍摄于王城公园

  今日上午,洛报融媒记者在王城公园沉香楼北侧看到,成片的牡丹花田中,一株一米多高的大田牡丹格外耀眼。只见茂密的枝叶中簇拥着八九朵粉白色的牡丹花,有的怒放,有的含苞,淡淡的花瓣在阳光照射下,显得晶莹剔透,煞是美丽。
  
  这是该园首株开放的牡丹,备受关注,众多游客驻足观赏。“听说有牡丹花开了,赶紧来瞧瞧。”市民赵女士带着纸笔,到现场作画。
  
  王城公园工程师张文婷介绍说,这株牡丹在沉香楼观赏区已经生长十几年了。与其他牡丹不同,这是一棵“实生苗”,也就是由种子直接长成的植株,因而没有品种名称。
 
 
拍摄于王城公园
 
  在中国国花园,大棚内已有不少牡丹展露芳容,有黑海撒金、迎日红、景玉、朱砂垒、种生红等品种。微风轻抚下,这些牡丹摇曳多姿,娇嫩可人。
 
 
拍摄于王城公园
 
  据了解,去年入冬以来,我市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受暖冬和近期持续升温天气影响,预计今年牡丹较去年将提前几天开放。
 
 
拍摄于王城公园
 
  除了备受关注的牡丹,目前王城公园、中国国花园还有许多花进入盛开期,如紫荆、紫玉兰、垂丝海棠、西府海棠、早樱、碧桃、棣棠等。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