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走遍中国》栏目聚焦洛阳城市书房建设
导语:央视国际频道《走遍中国》栏目播出“城市书房”专题节目,聚焦我市城市书房建设,突出展示书香洛阳发展成就。该节目时长30分钟,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小故事,展示了洛阳城市书房风貌。

 

节目截图

 

  昨晚,央视国际频道《走遍中国》栏目播出“城市书房”专题节目,聚焦我市城市书房建设,突出展示书香洛阳发展成就。
  
  今年5月底,央视《走遍中国》栏目摄制组来洛,联合洛阳广播电视台,通过4天的走访、拍摄,采集了大量的鲜活素材。该节目时长30分钟,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小故事,展示了洛阳城市书房风貌。在节目中,有年仅6岁、读了上万册绘本的洛阳市年度优秀读者丫丫;有在城市书房里免费开展文化专题讲座的文化学者乔仁卯;有把家庭书房当作“城市书房”,免费供市民借阅的热心市民崔书乾;还有穿梭于各个城市书房,为读者服务的“读书情报员”张谱等。通过这些故事,反映了书香洛阳建设的蓬勃发展和居民满满的幸福感。
  
  《走遍中国》栏目编导李剑峰说:“洛阳上百家城市书房,每个城市书房各有不同,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在这里读书人的状态。”
  
  2017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着眼于人民群众文化权益的保障,着眼于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着眼于增强城市文化影响力,高瞻远瞩,加快建设“河洛书苑”城市书房,打造15分钟“文化阅读圈”,推动书香洛阳建设。
  
  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成投用城市书房128座,预计年底将达到160座。今年上半年,城市书房共接待读者366.7万余人次,图书借阅量103.7万余册,新增办理读者证2.57万余张,举办各类阅读推广活动1420余场,参与活动者6.8万余人次。
  
  在接受采访时,许多市民表示,城市书房让城市更有温度;在城市书房看书,幸福感很强。(洛阳日报记者 常书香 通讯员 刘梦刚)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