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地铁1号线瀍东停车场开工
导语:6月22日上午,我市地铁1号线重要配套设施——瀍东停车场开工建设。未来,1号线车辆将在这里进行日常停放、养护,地铁1号线全长22 35公里,设18座车站,对我市交通发展有着重大影响。

  6月22日上午,我市地铁1号线重要配套设施——瀍东停车场开工建设。未来,1号线车辆将在这里进行日常停放、养护。
  
  地铁1号线全长22.35公里,设18座车站,在西端设红山车辆段,同时配建3公里长的车辆出入线;在东端设瀍东停车场,配建2公里长的车辆出入线。按照计划,红山车辆段及出入线工程2020年8月底完工。
  
  瀍东停车场位于1号线杨湾站东侧,占地约61.55公顷,规划中原大道以东,陇海铁路以南,规划中州东路北侧,大致呈东西方向布置。该停车场承担本线部分配属车辆的周、月检测及停车列检任务。
  
  按照规划,瀍东停车场西端设两条出入段线,接轨杨湾站,出入段线南侧设八字洗车线1条。停车场内由南向北依次布置周月检测线2条、停车列检线8条、预留工程车线1条。同时,停车场设置运用库、洗车库、材料库、综合楼、牵引降压变电所等。此外,该停车场还将与洛阳机车厂之间设置联络线。
  
  按照计划,该停车场工程计划工期442天,2019年年底土建部分施工完成40%。(洛报融媒记者 李东慧 通讯员 马毓鋆 康跃进)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