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龙看洛阳曲子
导语:1948年,被誉为河南曲剧“四大天王”的王振东、马德山等人,组建了“新生剧团”,不久到宝鸡合声剧院演出。这天晚上唱的是《阎家滩》,池子里的观众稀稀拉拉。
  1948年,被誉为河南曲剧“四大天王”的王振东、马德山等人,组建了“新生剧团”,不久到宝鸡合声剧院演出。这天晚上唱的是《阎家滩》,池子里的观众稀稀拉拉。快开演了,一大队身着灰军装的军人,整齐地走进了戏院。戏院经理慌慌张张地跑上舞台,对王振东说:“你们要小心呀,谁知道开进来这么多大兵是干什么的,都带着家伙哩l”演员的心都提到了喉咙眼里,不过台下军人都很守规矩,并没有出事。演出结束,一位身材魁伟的中年军人大步流星地走进后台,后边跟着两个带盒子枪的护兵。王振东慌了神,停止了卸妆,忙迎上去:“请坐,请坐!”中年军人亲切地拉住王振东的手,操着浓重的南方口音说:“这出戏你唱得很好,洛阳曲子很好听!”王振东悬着的一颗心放下了:“长官,谢谢您的夸奖,我唱得不好,请长官多包涵!”“哎!不对,不对,我不是什么长官,是解放军的一名普通军人。”这时,站在旁边的小战士介绍说;“这是贺龙将军。”演员们听说是贺龙将军,“呼”地一声都围过来了。贺龙对演员们说:“今后你们可以放心大胆的唱戏啦!宝鸡解放啦!人民新生啦!你们‘新生剧团’的名字起得好哇!将来我到了洛阳再看你们的戏!”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