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导语:“你要蜡烛不要?”只见奶奶小心翼翼的护着一根蜡烛走来,暖黄色的光镀在她的脸上,那些岁月的痕迹仿佛一瞬间藏匿在黑暗中,剩下的只有上天馈赠的美好。

  今天家里停电了,没有一点预兆,很突然,一瞬间,自己的视线重新归于黑暗。我呆呆的坐在房间里,不知道该如何反应。
  
  “你要蜡烛不要?”只见奶奶小心翼翼的护着一根蜡烛走来,暖黄色的光镀在她的脸上,那些岁月的痕迹仿佛一瞬间藏匿在黑暗中,剩下的只有上天馈赠的美好。
  


  “要。”我本能的答应,可话刚说出来就后悔了,我忘了手机上自带的手电筒,想想一会儿睡觉的时候还得吹灭,不禁觉得一阵麻烦,可等我反应过来,蜡烛已经静静的站在我的桌子上,“算了。”我低喃出声,大不了一会儿再去吹灭,于是重新将视线投在手机上,可是没有了灯光,手机上的白光有点刺眼,平时吸引的内容也觉得有些了然无味,于是干脆把手机放下,将目光重新投向我现在能看见的物体——蜡烛。
  
  静静地望着它,思绪有些飘散,黑暗中唯一的发源体,小小的一只却撑起了一方的光明,周围闪着暖光,也为平常不起眼的家具镀上了一层不一样的金属感,莫名的来了兴趣,于是站起身,走到跟前,仔细观察阿起来。
  
  烛心在跳动着,看起来很欢快,蜡油无声无息的滚落下来,滴落在托盘中,而烛体上那些一道道滑落的痕迹,仿佛也在提示着我们仍需要它,即使是现在的科技时代。于是我更靠近了,没有想象中的灼热感,反而是一种暖暖的感觉,直起身来,环顾四周,视线虽然模糊,可也能看见大概轮廓,我长吁了一口气,平常烦躁的心也逐渐平静下来,能够更加仔细地感受周围的一切,暖黄色的光在我身后拖出一条长长的影子,不知为何,看起来极为的舒适,内心压抑的感觉也在这一刻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释放。
  
  或许今天的停电不是一件坏事,感受到了极致的黑暗,才能更加珍惜唯一的光,尽管微弱,却能照亮你的世界。
  
  突然意识到很晚了,我便吹灭了蜡烛,爬上床睡觉,今天就到这吧,晚安。

                                                                                              文字来源:段建舟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