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燕菜
导语:牡丹燕菜是洛阳水席中的重头戏,也是洛阳最负盛名的一道菜肴。相传,唐代武则天执政时,洛阳一块菜地里,长出一个几十斤的大萝卜,当地官员就把它作为贡品献入皇宫。

  牡丹燕菜是洛阳水席中的重头戏,也是洛阳最负盛名的一道菜肴。相传,唐代武则天执政时,洛阳一块菜地里,长出一个几十斤的大萝卜,当地官员就把它作为贡品献入皇宫。武则天一见,龙心大悦,认为这是上天对她政绩的褒奖,于是命御厨用它作一道菜。萝卜本不是什么稀罕物件,以它为主的菜肴更不是什么特殊美味,御厨经过百般思考,决定将其和宫中的山珍同煮。武则天吃后,觉得这菜味道极鲜,几乎可以和燕窝相媲美,遂赐名“燕菜”。从此,一道以萝卜丝加山珍海味的菜肴就上了宫中的御菜单,成为招待贵宾的佳品。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