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美味汤食,晶莹剔透的粉条蒸肉,简直是人间美味
导语:叨上一口面条,塞到嘴里,软软的面条,瞬间就在嘴里化开,并且浆的那股酸味儿也在嘴巴里瞬间爆发出来,那种酸味不同于醋的那种酸味,那种酸味儿,带着淡淡的绿豆的清香。
  之前已经给大家简单介绍了,小编家乡洛阳的几道美味汤食。而今天的话,则是要给大家介绍几道硬菜,希望能在这寒冬腊月给大家带来些许温暖。洛阳由于其悠久的历史和得天独厚的人文条件,美食种类五花八门,千奇百怪,各有风骚。
  
  冬天来到洛阳,小编推荐大家一定要吃一碗热气腾腾的浆面条。浆面条可能外地朋友不太了解,这里的浆指的是用绿豆发酵成的,吃起来具有特殊酸味的浆水。一碗好的浆面条一定一定要放上芹菜叶子、黄豆、还有红萝卜,面条最好是手擀的细面条。
  
  把做好的浆面条端到你的面前,那股酸味便会迅速冲入你的鼻孔,让你有一种特别想吃的感觉。叨上一口面条,塞到嘴里,软软的面条,瞬间就在嘴里化开,并且浆的那股酸味儿也在嘴巴里瞬间爆发出来,那种酸味不同于醋的那种酸味,那种酸味儿,带着淡淡的绿豆的清香。
  
  吃上一口面条后,你再喝上一口汤,汤的酸味比面条的酸味更重,但是那种酸味并不是让人觉得刺嘴的酸,而是一种让人欲罢不能,特别开胃的酸。无论哪个季节,无论还是白天还是黑夜,如果能吃上一口酸酸的,暖暖的浆面条,那种感觉别提有多舒服。
  
  另一个小编特别喜欢吃的是洛阳地区独有的粉条蒸肉,粉条蒸肉这道食物,大家好多人肯定没有听说过。由于其做法的复杂和其讲究的食材,让它只有在逢年过节的时候才可以吃到。粉条蒸肉顾名思义就是粉条和肉混在一块,同时放上大葱和各种调料,放到蒸笼上大火蒸熟。
  
  刚做好的蒸肉,特别的好看,每一根粉条,都裹满了调料,看着晶莹剔透,油光发亮。每一块肉也都层次分明,亮堂堂的夹杂在粉条上。
  
  吃的时候一定要先夹上一口粉条,粉条放在嘴里,你仔细咀嚼的话,你就会发现,粉条特别的香软,虽然放入了很多猪肉和油,但是粉条吃起来一点儿也不腻,反而让粉条吃起来更加爽滑。
  
  同时粉条也吸收了肉中的精华,所以吃这个的话特别扛饿,小编我只吃了一小碗一整天都没有那种饥饿感。同时粉条蒸肉里面的肉,吃起来也特别美味,肉被蒸的特别的软,特别的烂,同时粉条和大葱也解除了肥肉的油腻感,吃起来完全会让你颠覆对猪肉的看法。
  
  不过粉条蒸肉还有另一种更好吃的吃法,就是在它放凉之后,再放入锅中爆炒一遍。做的时候拿出在做蒸肉时在下面垫的面饼,把面饼切碎和蒸肉放在锅里翻炒,同时放入葱花。出锅后那种香气便更加浓烈,可以不夸张的说那种香气是小编我到目前为止闻到过最香的食物了。
  
  与此同时,再用筷子夹上一口粉条,此时粉条已被炒的特别碎,吃到嘴里特别入味,而且又酥又软,让人吃了还想吃。好了,就简单介绍这么多了,希望以后大家有机会一定要尝尝哦!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