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导语:3月20日,我校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与会各单位负责人结合各自学院专业特色,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
  3月20日,我校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校长梁留科,副校长潘留占、赵海彦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科研管理处、国土与旅游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专家参加研讨会。会议由潘留占主持。
  
  梁留科首先传达并深入解读了洛阳市发改委《2020年洛阳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文件精神。
  
  科研管理处负责人宣读了我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院”工作方案。国土与旅游学院负责人介绍了“黄河流域(洛阳段)文旅规划”项目进展情况。与会各单位负责人结合各自学院专业特色,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黄河流域旅游业高质量发展、黄河文化、黄河红色文化、黄河文化大数据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
  
  梁留科作总结发言。他从“通过国家战略把洛阳作为带动河南省经济发展这个新引擎打造得更好”“协调统筹好黄河文化与大运河文化、河洛文化之间的关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纲要重点打造重大项目,突出工作要点的重点性”“洛阳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的定位要形成比较完整的整体概念”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梁留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郑州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提出要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到国家重要战略上,我校及各单位高度重视研究工作,行动及时,主动参与,成效显著,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工作中做出了很大努力。结合学校具体工作,梁留科要求,科研管理处要进一步完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院的工作方案,突出学校重点工作,优化保障机制,确保工作方案的完整性、有效性;各单位要认真筹划重大项目,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工作作为今后重要工作来抓,及早行动,对接国家大盘子,认真筹划,争取更多国家级、省级项目和课题,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专项规划组要紧密对接《2020年洛阳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吃透文件精神,切实落实落细工作规划,推动工作更具可操作性;要高质量做好涉及到学校的各项工作,着力推动“根在河洛”文化主题园建设、黄河文化期刊创刊号展、大数据建设等专项研究和规划编制工作,整合学校各项资源,形成完整制度体系,确保工作顺利开展,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贡献洛师智慧和力量。
  
       
  研讨会现场
  
       
  校长梁留科作总结发言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