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导语:10月1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成均楼B302会议室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洪彬主持。   

  10月1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成均楼B302会议室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洪彬主持。
  
  本次学习研讨会以“加强政治建设,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十大育人’体系,形成‘三全育人’新格局”为专题进行。会前,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扣研讨专题认真学习,结合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深入思考,并撰写了心得体会。
  
  会上,王洪彬就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进行了研讨交流。他强调指出,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是党领导高校的根本制度,是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内容,是党和国家对高校领导体制艰辛探索的必然选择;坚持这一根本制度既是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需要,也是高校社会主义属性的体现,适合中国高等学校实际情况和工作需要。
  
  就如何更好地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王洪彬认为,一是要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正确理解、全面贯彻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位,履行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职责,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尊重校长独立负责的开展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工作。二要完善工作机制,按照中组部、教育部党组的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校《党委会议制度》《校长办公会议制度》等,细化职责分工,建立党委会议议题预审核机制,提高决策和执行效率。三是多加强沟通,书记和校长要执行好日常沟通和重大问题随时沟通机制,班子成员要相互沟通、密切配合,做到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相互理解、相互包容,形成班子整体合力。
  
  校长梁留科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凸显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旗帜鲜明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高校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把政治建设工作抓紧抓实。梁留科表示,“三全育人”体现了高等教育立德树人的内在要求,顺应了人才培养的发展趋势,契合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发展规律。深入认识和推进高等教育“三全育人”工作,既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要求,也是推进我校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各自职责和工作实际,从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十大育人”体系,形成“三全育人”新格局”等方面进行了发言交流。
  
  针对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部署、省委要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四个到位”“四个注重”,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以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主持会议并进行研讨发言

 

校长梁留科进行研讨发言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