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画艺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导语:为进一步对接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加快构筑文化高地、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广石画艺术,6月1日上午,我校主办的“中国石画艺术研讨会”在成均楼B302会议室举行。   
  为进一步对接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加快构筑文化高地、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广石画艺术,6月1日上午,我校主办的“中国石画艺术研讨会”在成均楼B302会议室举行。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世军,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副馆长侯玉珂,中央文史馆书画研究员、武汉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武星宽,韩国老子艺术馆馆长文杰、韩国成均馆大学教授崔银哲、韩国Joongyang大学教授朴裕美,河南省美协副主席、河南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袁汝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齐春光,我校校长梁留科、副校长赵邦屯,石画艺术研究院院长杨中有出席,我校美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负责人等领导、专家参加研讨会。我校副校长赵邦屯主持研讨会。
  
  研讨会上,张世军对我校在百年发展中对河洛文化建设、挖掘及石画艺术的推广、保护、传承领域的相关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要以高校为平台,注重对石画艺术的传承、保护、利用和创新,确保我们的文化脉络得以延续,促进洛阳及中原文化发展,提升民族文化自信心。
  
  梁留科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学科建设、科研成果等基本情况,以及前期在河洛文化建设、石画艺术推广上的“洛师责任”和成绩。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把石画艺术发扬光大,传承有序,并以石画为契机促进中原文化向高峰迈进。
  
  杨中有作了题为《中国石画艺术创始与发展》的专题报告。他从石画的传承发展、使命成就石画艺术、中国石画的主要特征、石画是哲学艺术也是艺术的哲学四个方面,对中国石画艺术作了详细介绍。他指出,人类文化是石画的传承源头,要有纲领地传承该文化;更替绘画基质,山水以石为本;树立起天人合一的石画技法,外师造化就是造就山水画的新气象。
  
  石画作品来源于古代岩画,岩画是人类最早期的艺术作品之一。追根溯源,石画与中华民族自古以来托物言志、寄情山水相融合。洛阳作为古都,更有诸多以石类为审美对象的民间艺术。石画更是把中国传统绘画艺术融入赏石之中,赋予其更高的文化寓意。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石画的传承发展、主要特征和哲学艺术,畅谈古今、各抒己见,为石画的发展和传承提供理论依据和智力支持,并希望石画艺术发扬光大,为助力全省建设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加快构筑全国重要的文化高地提供一份力量。
 
 研讨会现场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世军讲话
 
 我校校长梁留科致辞

  我校石画艺术研究院院长杨中有作报告
 
 我校副校长赵邦屯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