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专题音乐会在我校精彩上演
导语:5月10日晚,“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专题音乐会在我校音乐厅精彩上演,本次音乐会由河南民族乐团专场演出,国家一级指挥、陕西省歌舞剧院青年指挥家严松波受邀担任指挥。
  5月10日晚,“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专题音乐会在我校音乐厅精彩上演。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出席活动,我校30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欣赏音乐会。本次音乐会由河南民族乐团专场演出,国家一级指挥、陕西省歌舞剧院青年指挥家严松波受邀担任指挥。
  
  宋文献致辞,对参与演出的各位青年艺术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近百年来,中国青年在五四精神的指引下,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伟大事业,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希望广大青年在雄壮悠扬的乐曲和动听优美的歌声中,感怀伟大祖国发展崛起的沧桑历程和与时俱进的繁荣辉煌,感受青年人忧国忧民的爱国情怀和实干拼搏的奉献精神,点燃勇做新时代奋斗者和追梦人的豪迈激情,矢志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
  
  本场音乐会分为彷徨、奋进、崛起三个篇章。第一篇章在韵味独特的《我住长江头》中拉开了帷幕,传统古典诗词与音乐的完美结合,带给观众无限的遐想。随后,韵味悠然的《教我如何不想她》、意境深邃的《送别》、明快坚定的《光明行》、激情昂扬的《毕业歌》接连上演,表现出了青年学生救亡图存、报效国家的拳拳之心。第二篇章以热烈而又深情的《春天的故事》开篇,气势恢弘却又十分亲切,使人如沐春风。具有鲜明西域风情的《丝绸之路》由悠扬婉转到热烈辉煌,乐曲如同金光照耀的戈壁大漠,神秘动感而又充满希望。铿锵有力的《我们走在大路上》、朴实悠扬的《在希望的田野上》唱出了中华儿女团结奋进的坚定足音。第三篇章中《我和我的祖国》将明快优美的旋律与情感真挚的歌词完美结合,演绎了人民对祖国最深切的爱。《焰火》作为压轴曲目恢弘磅礴、震撼人心,乐团诠释了乐曲恢宏大气又不失细腻的特质和风貌,赢得阵阵掌声。
  
  音乐会上,众多乐器交相辉映,器乐演奏与合唱相得益彰,深情款款的朗诵也为音乐会增添了靓丽的一笔,整场演出带给了在场观众精神上的享受,心灵上的感动、思想上的震撼和洗礼。
  
  本次音乐会作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一,对于营造浓厚校园文化氛围、提升青年学生文化艺术修养、增强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和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奏响青春建功新时代的最强音,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音乐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致辞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