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教育2+1+1实验班赴郑州十二中参加校园阅读论坛
导语:4月20日,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前夕,我校2015级教师教育2+1+1实验班26名学员,在教务处负责老师带领下,赴郑州市第十二中学参加第二届“思享汇”校园阅读论坛。

  4月20日,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前夕,我校2015级教师教育2+1+1实验班26名学员,在教务处负责老师带领下,赴郑州市第十二中学参加第二届“思享汇”校园阅读论坛。
  
  实验班学员先后聆听了教育部高中语文课程标准组核心成员、首都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蔡可副教授《课标修订背景下的语文课程教学》,河南省教育学会小学语文教学专业研究会副会长、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许睿《基于统编教材阅读教学的思考与建议》的主旨报告;学习到了从学科观念转型的角度审视课程教学,加强自身阅读方法和策略,提升阅读能力,从而更好地在现实课堂上实现语言的建构与应用、思维的发展与提升、审美的锻炼与提高、文化的传承与理解。
  
  在示范课环节,学员们分别倾听了深圳市语文特级教师吴泓《论语》导读,21世纪教育研究院校长培训导师、清扬书院创始人曹亚男《童年的月亮》;学员们认识到了根据中小学生不同的学情,结合核心素养要求,在教学过程中将会阅读变为会表达,激发学生的学习主动性,用阅读教学法提升授课质量。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勤读书、读好书、好读书,是我校教师教育2+1+1实验班学员秉持一生的习惯,虽然只有短短一天的学习时间,学员们却收获满满。正如学员朱广晓所言:“勤读书,学海无涯,读好书,良师益友,好读书,日有精进。我会秉承终身读书的习惯,不断成长,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教师教育2+1+1实验班参加校园阅读论坛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