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青马工程培养班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我校举行
导语:4月13日,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校团委承办的2018—2019年度河南省青马工程培养班“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我校伊滨校区团史馆举行。
  4月13日,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校团委承办的2018—2019年度河南省青马工程培养班“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我校伊滨校区洛阳及豫西地区团史馆举行。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出席活动并讲话,我校党委副书记王万鹏出席并致辞,2018—2019年度河南省“青马工程”培养班全体学员参加此次活动。共青团中央、共青团河南省委通过微博、斗鱼等平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微博平台累计观看人数达51万人次。
  
  王笃波讲话。他指出,五四运动即将到来之际,在洛阳师范学院新落成的团史馆前举行此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旨在引导大家重温百年历史,奋勇砥砺前行,弘扬传承“五四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省委书记王国生对全省青年的寄语要求,做到爱党、爱国、爱人民,不负期望、不辱使命,与新时代同行,在共谱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中绽放青春。他寄语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牢正确人生方向;要投身发展实践,积极在“出彩河南”中建功立业;要不断学习提升,真正练就堪当时代大任的过硬本领;要塑造高尚品格,自觉引领时代文明新风,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创造无愧于青春的出彩人生。
  
  王万鹏致辞,他从学校历史、办学特色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共青团工作以及“青马工程”建设基本情况。他讲到,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始终激励着广大青年同人民一起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希望广大青年在庄严肃穆的仪式教育中,厚植爱国情怀,坚定信仰传承,展示我们河南团员青年继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建功立业的豪情壮志和真挚情感,以奋斗之姿,争做新时代追梦人,为祖国70华诞献礼。
  
  活动期间,全体培养班学员进行了齐唱国歌、聆听党史领域专家《传承信仰,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微团课、团旗下的演讲、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写下活动感悟和奋斗目标并集中展示、诗朗诵、参观洛阳及豫西地区团史馆等一系列活动,追忆革命故事,缅怀英雄先烈,传承五四精神,接受了一场具有仪式感的、“沉浸式”的精神洗礼。
  
  在活动中,我校“青马工程”翔梧班、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马工程”永信班与河南省“青马工程”培养班学员一起,参与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开展学习分享交流,展示了省校院三级“青马工程”育人成果和学员风采。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传承河南“三大精神”、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争做出彩河南人。
  
  本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依托我校洛阳及豫西地区团史馆开展,也是团史馆改造提升后的首次亮相。洛阳及豫西地区团史馆是我省唯一一个建在高校里的地方团史馆。在校党委的关心指导下,自2016年建馆以来,校团委不断完善馆藏内容和展现方式,充分发挥其教育功能和社会功能,现已成为我校大学生及豫西地区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学习团史团情,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按照团中央安排部署,今年清明节至五月中旬,结合开展线下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全团集中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网络直播活动,团中央从各级各地团组织开展的集中性主题团日活动中,遴选一批规模较大、具有地方特色的活动进行示范性网络直播和宣传推广。此次活动是共青团河南省委根据团中央工作部署,以河南省“青马工程”培养班学员为主体而开展的一场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也是我省首场示范性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寄语团员青年
  

  我校党委副书记王万鹏致辞
 
  省校院三级“青马工程”班朗诵《马克思主义在中国》
  重温入团誓词
  参观洛阳及豫西地区团史馆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