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待春归,情暖洛师人。
导语:“冬至,春之先声也。”作为我国农历中的一个重要节气和传统节日,冬至自古以来就备受人们的重视。
     “冬至,春之先声也。”作为我国农历中的一个重要节气和传统节日,冬至自古以来就备受人们的重视。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和谐校园氛围,12月21日下午,文学院学生代表带着水果和鲜花来到老校区老干部处,和离退休老教师一起包饺子过冬至,丰富老教师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老干部处和离退休老教师们准备好了一应俱全的食材,师生们围坐在桌前,愉快地和面、擀皮、包饺子。老教师们满脸笑意地指导着学生们,老师教得耐心,学生学得认真,一幅其乐融融,温馨满满的场景。
  
  人多力量大,一个个满含着温情与幸福的饺子很快就在大家的巧手中诞生。饺子下锅,老教师们饶有兴趣地看着同学们煮饺子,温馨和谐的氛围洋溢着整个房间。
  
  老干部处处长、党总支书记李文朋热情洋溢的表示,非常感谢同学们来慰问老教师,和老教师共度冬至。希望以后能常来老干部处,常来看看老教师。原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张辛卯饱含深情地说:“能跟同学们冬至前一起吃饺子感到非常高兴,民间传说吃饺子是为了防止耳朵被冻掉,现在大家的生活条件好了,耳朵冻不掉了,我们的传统习俗却保留了下来。吃饺子吃的是大家在一起共同劳动时的那份温暖和开心,也是对我们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大家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虽然在寒冷的冬日,但口齿留香之余心中充溢着春天般的幸福与温暖。
  
  离退休老教师为学校发展奉献了毕生心血,为学校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在校大学生应努力服务好离退休老教师,多向老教师学习了解学校发展历史,增强爱校荣校意识。争做最美洛师人,把洛师精神发扬光大。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