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召开“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班会
导语:  信息技术学院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端午民俗和传统文化节日的认识,使同学们了解了中华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师生领悟民族精神,传承民族美德,感受端午节文化内涵,6月15日,我院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为主题的班会活动。2016级辅导员李炎锋出席了此次班会,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班、物联网工程班、网络工程班全体同学参加了班会。
  会上,李炎锋首先结合自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体验,从端午节的起源、端午节的神话传说以及端午节在当代社会的发展展开叙述,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端午节的认识。随后,李炎锋着重强调了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的意义,并上升到文化自信的高度。他指出,文化自信是最根本的自信,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引起了同学共鸣和积极反响。最后,同学们围绕“当代大学生如何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等话题开展了讨论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胸怀天下,放眼世界,更应饮水思源,勿忘根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
  
  通过此次班会,加深了同学们对端午民俗和传统文化节日的认识,使同学们了解了中华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激发了同学们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增强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感。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