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桃李杯”诗词朗诵大赛 暨“雏凤清声杯”原创诗词大赛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导语:5月3日下午,文学院第三届诗词文化节之“桃李杯”诗词朗诵大赛决赛暨“雏凤清声杯”原创诗词大赛颁奖典礼在蓓蕾剧场成功举办。
  文学院“桃李杯”诗词朗诵大赛 暨“雏凤清声杯”原创诗词大赛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5月3日下午,文学院第三届诗词文化节之“桃李杯”诗词朗诵大赛决赛暨“雏凤清声杯”原创诗词大赛颁奖典礼在蓓蕾剧场成功举办。文学院党委书记刘绍武、副书记朱胜利、副院长王文参,部分教师以及辅导员出席了活动。
  
  
  在“桃李杯”诗词朗诵大赛中,参赛者各怀绝技,各有千秋。他们的朗诵,有的豪放不羁,有的饱含深情,时而低吟浅唱,时而高亢激昂,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观众,将大家带入了诗词深远悠长的意境之中。最后,陶子煜和张素云两位同学合作完成的《钗头凤》夺得冠军。
  
  
  为了使比赛更加丰富多彩、更加引人入胜,比赛还设置了“雏凤清声杯”原创诗词大赛获奖者风采展示朗诵、教师捧场助兴朗诵、特邀专业人士表演示范朗诵等环节。我院教师刘绍武、刘双贵、叶天山、郑学、周显峰,或吟唱古诗,或朗诵自己作品,展现了我院教师扎实的文学功底。新传学院学生应邀参加示范朗诵,表现出了良好的专业水准和职业素养。
  
  
  颁奖结束后,我院党委书记刘绍武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大赛开赛以来,得到了校内同学的积极响应,校外人士参与踊跃,参赛人数、参赛作品大幅度提高。他叮咛获奖者要戒骄戒躁,把获奖当成进步的动力和再出发的起点。他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鼓动起所有文学爱好者的创作热情,以文学为手段,把春风、春雨、春花变成诗,把激情、柔情、闲情变成诗,把亲情、友情,爱情变成诗,把感知、感动、感悟变成诗,用诗来展示青春、展露才华,展现文字的力量与美丽,用诗来装点生活、浪漫情怀,涵养气质,美化人生。
  
  
  刘书记最后说,选择5月3日这一天,举行诗词朗诵大赛,除了检查检验大家朗诵基本功外,其用意还在于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五四精神。他希望同学们将个人命运融入国家命运,以个人梦想推动国家梦想,为民族复兴而奋发有为。他特别叮嘱大家要按照习总书记2018年5月2日在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同师生座谈时对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去做,坚定文化自信,明确责任担当,力争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未来接班人。
  
  学生记者:吴培琳 刘蕾
  
  责编:赵仁松
  
  
  我院张素云同学朗诵《钗头凤》
  
  
  优秀教师代表上台展示作品
  
  
  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朱胜利为获奖选手颁奖
  
  
  文学院党委书记刘绍武为获奖选手颁发奖品
  
  
  集体合影留恋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