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信·新时代青马者说”青年沙龙活动
导语: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我校文学院于4月26日,在A8-112开展了“信·新时代青马者说”青年沙龙活动。
  文学院开展“信·新时代青马者说”青年沙龙活动
  
  
  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切实加强对青年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教育和理论教育,4月26日,我院于A8-112开展了“信·新时代青马者说”青年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文学院辅导员武英杰主讲,文学院团委书记张曼、辅导员李旭妍以及我院2017级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曼老师在致辞中强调,一个人只有思想上先进了,才能对行为有先进的指导。我们要从思想上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有先进的认识,包括如今的时代背景、世界发展和时政新闻,都值得我们密切关注。
  
  
  本次活动围绕“什么是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三方面展开。武英杰老师分别从广义和狭义上讲解了马克思主义的含义,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含义、作用和原因。
  
  
  活动中,武老师着重讲解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探索的的最新理论成果,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讲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结了几代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人民不懈探索实践的智慧和心血,既是全党智慧的结晶,又集中体现了习近平同志的巨大理论勇气、超凡政治智慧、远见卓识和独创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次重大飞跃,是确保党长期执政、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思想武器,将其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全党意愿,是人民期盼,必将在国内外产生重大影响,其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必将载入史册。
  
  
  此外,武老师还分析了国家的“一带一路”战略格局和近五年来取得的非凡成就,以及当今世界形势。在活动过程中,他还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勉励同学们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担起名族复兴重任,不时对讲解内容进行提问,同学们都认真思考,积极作答。
  
  
  本次活动是对马克思主义思想的一次学习探讨, 旨在引导当代大学生深入理解、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对加强我院学生的思想政治建设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学生记者:贾明月
  
  
  责编:涂志远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