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2018年两会学习活动
导语:2018年两会学习活动在商学院108教室开展,国际经济与贸易党支部与市场营销党支部师生参加,国际贸易党支部书记高贵现主持学习会。
  商学院开展2018年两会学习活动
  
  为增强同学们对两会的了解,4月12日下午,2018年两会学习活动在商学院108教室开展,国际经济与贸易党支部与市场营销党支部师生参加,国际贸易党支部书记高贵现主持学习会。
  
  本次活动分为四项内容:一,高贵现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两会的议程与审议内容,讲到召开本次学习会的意义即作为党员要快速准确把握国家大政方针,关注国家大事,拥护党和国家领导。二,由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升本)班代表张明珠从对政府五年工作情况的回顾,对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对2018年政府工作的建议三个方面对政府工作报告做了具体的讲解。高贵现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宪法修正的具体内容,当提到“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特征”时,他强调,这充分体现了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三,由201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班的三名学生代表通过表演的形式,将监察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人格化,生动形象地解释了监察委员会的职能以及它和纪律委员会在监察范围、职权等方面的差别。四,金国轩老师阐述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包括改革的原因及特点、历次机构改革的阐述、深化党中央机构改革等,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强调我们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地位,拥护党的领导。
  
  本次学习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两会的具体内容,在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同时,对国家的未来以及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同时有利于加强同学们的党员意识,同时,对我院党建工作的顺利进行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