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实验技能大赛
导语:  12月20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实验技能大赛在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A3-207教室举行。此次技能大赛的举行,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实验操作技能,更增强了学生对化学学习的浓厚兴趣。
   12月20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实验技能大赛在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A3-207教室如期举行。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刘献明、冯勋,教师李冠峰、刘金强、王健革、李晓冬及2015级辅导员李倩老师应邀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实验分为一站到底、实验操作 、才艺展示三个环节。“一站到底”环节主要检验学生对实验基本理论和操作规范的掌握程度。选手根据大屏幕上显示的题目,随机抽取问题进行回答。每一组代表人的精彩表现,彰显了她们扎实的基本功,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在接下来的“实验操作”环节,每组4名成员各有分工,解说、操作、纠错,选手们运用自己所学知识,严格按照实验室要求进行操作,熟练的完成了每一项实验内容。评委老师们则紧随选手,仔细观察,看选手的操作是否规范、仪器的使用是否正确。前两个环节呈现出一种紧张的气氛,而“才艺展示”环节将大家带入一个轻松愉快的氛围。选手们以化学为主题,自编歌曲、舞蹈、魔术、小品等节目使老师和观众都大开眼界。其中,清水煮鸡蛋、变花色魔术引起了学生学习化学的浓厚兴趣。比赛结束,评委老师冯勋、李冠峰、王健革、李晓冬老师分别对学生的三个比赛环节作出点评,其中包括对答题环节和实验操作出现的错误作出了详细的纠正与讲解,同时提醒学生做实验时一定要三思而后行,千万不要因为粗心犯小错而酿成大祸,并对才艺展示环节学生们精彩的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最后,领导老师们为此次大赛表现优异的个人及团队颁发了奖品。
      此次技能大赛的举行,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实验操作技能,更增强了学生对化学学习的浓厚兴趣。相信在导师的正确指导下,化学化工学院将在未来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实验科技型人才。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