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导语:  6月2日下午,由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道德讲堂活动在学院报告厅举行,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校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及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6月2日下午,由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道德讲堂活动在学院报告厅举行,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校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及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以“敬业奉献”为主题,一曲《感恩的心》的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帷幕。随后广大师生一同观看了“全国模范教师”、感动中国和共和国100位人物——孟二冬教授的事迹短片《温暖的背影》,并学习了生命科学学院身怀六甲却依旧心系学生的曹嘉、李会云,带病坚持工作的蔡冰等老师的感人故事。
      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大家一同“诵经典”,品读《师说》;在“谈感悟”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表达了对孟二冬教授的感动之情,对身边教师的钦佩之意,立志要努力学习,做一名敬业奉献的教育工作者。“省吾身”环节,大家闭目思考,反省自己在工作中是否兢兢业业、全力以赴,在学习中是否刻苦用功、学以致用,在生活中是否勤俭节约、关心他人,面向“德”字行礼,表达对“德”的敬重和追求。在“一堂一善举”的环节后,在座的师生作出承诺“做一个敬业奉献的洛师人、做一个文明有礼的洛师人”。
   最后,学院老师邓翼翔结合自身的求学、从教经历,希望广大学生能多读传统经典书籍,以陶冶情操,提升道德素养;做一个敬业奉献的人,学习和生活中端正态度,牢记责任,做一个文明有礼的洛师人。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